Saturday, April 19, 2008

Delay No More 【住好的 / G‧O‧D】



↑【G‧O‧D】的官網
→http://www.god.com.hk/index.php

因為朋友去香港旅遊,問我需要幫我帶些什麼回來?
想了很久還是沒有什麼特別需要麻煩別人出國幫我帶回來的東西。

於是想上個月去香港時,同行的朋友指定說要逛的一家店-Delay No More

這個牌子確切說來應該叫做「住好的」(“的”是以粵語發音造字,所以要再多加一個“口”部)
或是英文的 『 G.O.D 』

有發現什麼嗎?

Delay No More就是『幹x娘』的粵語翻譯欸,酷不酷

聽說在香港就是以這種爭議性高的名稱闖出一片天下
標榜著在地生活、設計師商品、生活家具家飾,有點類似台灣的生活工廠高級版,或是品東西可能更為貼切,但是品東西家居走的路線比較屬於曲高和寡型,不那麼平易近人,而『G‧O‧D』則從小飾品到大家俬,從生活明信片到設計師燈具都有在販售或代理,整個就是一個很闊綽大器,又很平易近人的品牌。

裡面的產品系列非常之多,小小一家店我也不知道他怎麼塞的下這麼多東西,而且處處展露出香港懷舊風味,以及香港的在地生活。裡面有個系列叫做油麻地系列,這系列將香港擁擠的城市景像化作商品,油麻地在香港人的印象中就是這種擁擠而破舊的老城區,而今翻身一變藉由新的概念下去創作出許多的明信片到生活用品,其實還頗有趣。

所以在朋友殷切的詢問要幫我帶什麼的時候,於是想到了這個牌子
托他幫我帶一個馬克杯回來,但是前提是,他們要找的到......
(我真的不覺得香港是一個友善的都市,更不覺得他是一個你有地圖就一定找的到位置的城市...)

No comments: